武汉市科协

疫情防治

张文宏提出一个警醒!

发布日期:2021/5/19 11:52:47      来源:湖北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      作者:
字体显示:【大】  【中】  【小】
    


      最近,辽宁和安徽这几个地方疫情出现了反复。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“很多人问我两个问题,疫情能不能终止?疫情何时能够终止?”对此,张文宏最新评估,未来可能不能消除病毒,但是未来可以从容地应对病毒。同时他也给出一个警醒,“疫情全球蔓延期间,疫情不是说结束就结束了。”

      张文宏呼吁,作为整个人群的中坚力量,18岁以上的成年人尽快把新冠疫苗应接尽接,直到全人群疫苗接种的完成。未来,青少年接种也会提上议事日程。
明年春天可以走出国门吗?
张文宏:未来世界的开放,
取决于疫苗接种是不是完备
      “今年五一节大家都过得很好。五一节结束两周过去了,整体防控做得非常好。“对于最近辽宁、安徽暴露出的问题,张文宏认为,“这也给我们一个警醒,疫情全球蔓延期间,疫情不是说结束就结束了。”
      今年年初,张文宏曾经预测过疫情,“明年春天,大家有希望拿起背包到世界上走一走。”从最新的疫情发展情况,张文宏最新预判:“整体疫情向好,疫情总是在你不经意间进来,也会在不经意间蔓延。”
      目前世界各国都加快了疫苗接种。最近,张文宏和印度、以色列、英国和美国专家进行探讨,世界在疫苗接种以后进行了逐步开放。将来未来世界的开放,取决于疫苗接种是不是完备,整体的疫情控制得好不好,总体的经济,日常生活是不是受影响。 
口罩何时能拿下来?
张文宏:口罩一时半会拿不下来
      如果疫情没有离我们远去,口罩能不能拿下来?张文宏指出,口罩一时半会摘不下来,风险还是有的。国家基本上把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,但是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。
      比如说旅游,从安徽这次疫情来看,涉及到飞机也有旅游点,很长时间内疫情防护还是要时时注意。在不太熟悉的人群中聚集地方,一定要戴好口罩。

      另外,大家看病的方式也很重要。几次疫情在不同地方处理情况不一样,最大差别在于疫情发现的早晚。张文宏再次告诫大家,如果出现发热一定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。


Copyright ©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: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

鄂公网安备: 42010202002213号    ICP备案号: 鄂ICP备19013409号

邮编:430010 电话:(027)65692271 传真:(027)65692036 网站编辑部:(027)82842276